橙味气泡水

做个好人,生活愉快

如意(番外1)

  ——如意如意,如我心意。

   

    “先生……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 每晚每晚,林彦俊总能听到有人喊先生,可他却怎么也睁不开眼。像是还在梦里,前面是一片浓雾,可他却总有种感觉,那人在雾里喊着先生。

    

     “呃,大师,是这颗如意,买回来以后,我就开始做梦,每天都一样的梦。”

     “别叫我大师,跟神棍似的。我姓
蔡。”

     “好的,蔡先生,那……”

     “是小贾推荐你来找我的?”

     “对”

      “但我也不是很精通这些,我得拿回去叫我师夫看看,这是我的名片,有事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”

       林彦俊也不担心面前的人拿着如意跑路,那人浑身上下也不比这颗如意便宜的。现在道士这么赚钱了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如意不在身边,没有什么变化,可是今晚,他又听到了叫喊声,这次那人叫的好凄厉。

      林彦俊站在雾前,突然被一只不似人的手抓了进去,他被拖了好远。他看清了眼前的脸……

     是一张恐怖的脸,他抓着林彦俊,嘴里嘟囔着先生,先生,为什么要这么对我……

     林彦俊害怕极了,他想开口问谁是先生,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面前的人突然被一条金色的绳子拴住,他挣扎着,痛苦的喊叫着,眼里流下血,却依旧不肯松手。僵持了好一会,他终于抵不住疼痛,被拉远了。

     林彦俊醒了,他是疼醒的,他的心在抽痛。他想,可能是被吓得。

   

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那姓蔡的就赶到了家门口。敲开门进去,给了林彦俊一张符,叫他贴身不离,并且搬出去住。

   

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 “那如意怨气很大,本来昨天拿回去,我师父明明什么也感觉不到,半夜突然怨气暴涨。那东西昨天是不是来找你了?我师父把他拽走了,却还是叫他挣脱了,只灭了他一魂。”

    “灭他一魂?那他会怎么样……”

    “你的关注点在哪里?我是想表达你现在危险了!”

    “哦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那人明明哭了,拽着他的胳膊都不敢使劲。那人七窍流着血,面部有伤疤,两腿也是断的,虽然都完好,但他想起来那人昨晚是趴在地上的。

    越想心越痛,林彦俊摇了摇脑袋,打算今晚问个究竟。他想,自己不论跑到哪里都会被找到吧。

  

    冬天,入夜很快,今天下雪了,林彦俊却觉得心底有一丝悲凉。他好像见过这雪,在一个只有一扇小窗子的房间里……是哪里?

    晚上,那人依旧来了,只是爬的慢悠悠,却不在来林彦俊跟前。

   “你是谁?”

    “你不是先生。”

    “谁是先生?”

    “林彦俊。”

    “我就是林彦俊啊。”

    “可你不是先生。”

     林彦俊被绕晕了,那人却开始自说自话。

    “先生不会这么对我,那老道士想灭了我,呵呵,我才不会让他如意,我抛弃了一魂骗他,他好蠢。”

    “先生啊……我找了你百年。”

    “我附在如意里,被你买回家,我还以为我等到了。”

    “可是,你不是他。”

    “我想起来了,先生早就si了。”

    “他跟我不同,他可以投胎转世。”

    “……林彦俊,在你体内,我能感觉到先生。”

    “你是他的转世,你不是他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林彦俊又是被疼醒的,这次是脑袋,脑子嗡嗡的,好像就快要想起什么。可是越想他就越疼。疼的在床上打滚,他突然接到电话,是蔡徐坤。

    “蔡先生……”

    “你怎么了?奥对,那个鬼魂抓到了,他自己回来的,因为师父在如意上贴了符篆。”

    “不!不要!等等 别伤害他!”

    “等什么? 我先挂了,师父喊我帮忙。你可以来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 林彦俊裹起大衣就往外冲,穿着拖鞋,脚被冻得通红。他跑到的时候,看了看满地的符纸,然后看见了那颗碎掉的如意。

    “为什么?我说了等等!”

    “你怎么了,那可是百年恶鬼。我跟师傅超度他很不容易了,不就碎了个如意嘛,我陪给你。”

    “超度?”

     林彦俊冷静下来,两人收拾好残局,他才忍不住继续开口问。

    “什么意思,你们把他超度了?”

    “对啊,他自己回来的,身上怨气虽重,但是我师父查了他的阴德,他没有伤过人,是一只民国的鬼了。”

     “然后呢,然后呢。”

     “然后我师父问他要不要超度他,他开始说不想,可我师父说什么,如果有缘,投胎转世,你们终能在相遇。他就依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他少了一魂,还能转世吗……”

     “能的,只不过生来体弱,寿命不长。但,会有解决办法的。看他的造化了。”

   




     你能想起前世的事吗?林彦俊想不起来,但他想起了前世的爱人。他很爱很爱的人,被遗忘了这么久。还受了很多他不知道的苦难。

    总能补偿他的,林彦俊不打算喝孟婆汤了,这次换他来找他。



————???短片被我写成了长篇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