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味气泡水

做个好人,生活愉快

这是一座金色的牢笼十

我怂,别上升哦!
对坤哥有点狠了,我滑跪!

大仇得报坤x爱上间接仇人?丞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蔡徐坤第一次见范丞丞,是在冰天雪地里,他本来满眼都是血红,看着自己心爱的猫儿,由剧烈挣扎到毫无生气。平时会亲昵的跳上他的腿,用脑袋轻蹭他的手背,换来一阵温柔的抚摸。

      也会在没有母亲的黑暗日子里,爬上床,依偎在自己的脸旁,像是要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 而他已然当成亲人的猫儿被宫人门活活打/死,躺在雪地上,一动不动。无力的自己反抗不过那可恶的大太/监,过了好一会,他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冒了出来,像是哪家的公子,一扭一扭胖乎乎的走到了猫儿的身边,疑惑了好一会儿,然后蹲下去,用自己的小披风把猫儿裹起来,随便折了个树枝,挖了个深深的洞将它埋了。

      那以后,蔡徐坤总做梦,有时梦到那个小小的身影,有时梦到猫儿恐怖的惨叫。在无数个没有母亲的夜晚,他正正活到了如今。

      他有时会想,心无城府的母亲怎么会坐上贵妃这个宫位?可后来又想明白了,他的父皇,爱一个人的时候无厘头,厌一个人的时候不耐烦。他记忆里的母亲,有着精致的面容,稍稍涂抹上胭脂能美到像仙女下凡。平时说话温温柔柔,对宫人门也是和善至极,会做漂亮的糕点,会给蔡徐坤秀好看的衣服鞋子。

      这么好的一个人,却是太后举荐给皇帝的,那皇后怎么可能容得下她?

      母亲虽也是大家闺秀,但那可是皇后,镇国大将军之女。皇帝会权衡利弊,皇后对他们一家的打压从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母亲虽温柔,却不是个能忍受别人无缘无故祸害的人。

      皇帝渐渐的就烦了,不常来了,连蔡徐坤都不见了。一个人温柔体贴久了,就不能有点脾气了,这就是世界上最廉价的帝王之爱。

      母亲掉入湖中那次,偏偏身边最贴心的宫女被打发开了。任谁都能看出来,嫔妃们送来的补品药物,都是经过皇后宫里。可当时九岁的蔡徐坤以为大家都很敬爱自己的母亲,不然怎么会送来这么多好东西。好东西?呵,蔡徐坤心想,母亲可真傻,还以为那些人是真的为你好?不过都是走狗,皇后的走狗,这宫里的行尸走肉,杀/人/机器。

     甚至就连毓妃都送过东西,原来六皇子的母亲也是一个患得患失,害怕自己夫君太过宠爱别人的可怜女人吗?

      谁知道是什么东西的补品,通通进了淑贵妃的身子。什么时候这宫里/死/了一个人,不是皇上便没人会在意。

       皇上当然没什么想法,反而松了一口气,庆幸这女人不会再耳边嘟嘟囔囔皇后的不是,庆幸皇后做的还算是滴水不漏。

      呵呵,真是可笑。找到当年本应该被打死的小蝶姐姐时,蔡徐坤才明白了真相。

      那么接下来,他就要下一盘死局了,属于龙坐上的那个男人和女人。

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那个无情的帝王/死/前才知道,忽视了这么久的儿子,做了一盘这么大的局。

      他听蔡徐坤像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,将自己这么多年的谋划说出来:“父皇,你一定好奇,皇后是怎么病死的。我来告诉你,太子哥哥的花草,偶尔会抬到御花园修剪,那时候,人多杂乱,没人会知道是谁在盆里撒了些什么,无色无味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 皇帝瘫坐在龙床前,看着坐在椅子上,一瞬不瞬的敲着桌子的人,颤抖着开口:“你……你!逆子!”

      蔡徐坤瞟了眼坐在地上毫无形象的人:“太子孝顺,总会给皇后送去一些自己培养的凤丹白。三年前我在江南,淘到的一些药,慢性毒药,啧,怎么做的呢?我忘记了,改明儿再说给您听吧。撒进去,皇后半年就彻底病倒了,再过半年,人就没了。赵太医不好收买,李太医的徒弟是个聪明的,野心大的。”

      说到这,皇帝差点被气得背过去。反观蔡徐坤不紧不慢的喝了口桌子上的茶。继续开口:“那您也一定好奇,洁身自好太子去巡盐,怎么会贪污呢?呵呵,我叫他认识了个'朋友',是个会勾人的。太子一上套,后面的事就容易多了。不过这一步走的挺险,太子是个钟情的,那人也是,差点背叛我,还好我留了后手。太子身边当然不止他一人啦,这一步算是走好了。”

      皇帝两眼一翻,气昏了过去,却被蔡徐坤一盏热茶浇醒。

      蔡徐坤白了他一眼接着说:“六皇子突然逆反,杀进皇宫,您也一定想不通,明明给他找了最正直的范将军且跟太子是一个太傅教。怎么会毫无征兆的造反。其实,是您太蠢。自以为对他好,给他赐婚了太傅的千金,如此就算了,竟还想给范丞丞也赐了婚。其实他本只想着皇位而已,我随意挑拨了几句,竟突然想/杀/您,这也是我没有料到的,不过好在效果不错。您没了范家也算是断了一只臂膀,而您是非不分也惹恼了黄家,啧啧……我都不忍再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蔡徐坤这时停下,看了看手腕上,范丞丞编的手链,内心翻涌起无边的愧疚轻声嘟囔着“若我知道,我早该爱上你,就不会害得你家破人亡,这是我走的,最悔的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 皇帝突然冲过来,像是要与他同归于尽,蔡徐坤一脚把他踹了回去:“您把自己这一手好牌打成现在这样,我也是占了个大便宜。如今我对付您这招跟当年的皇后一样,您早没有多少日子了,你身边的王公公我也威胁过了,他愿意假传你的口谕,只为跟你一起去宫外颐养天年呢。真是可怜,他还不知道,你们两个,一个也活不成。”

      蔡徐坤顿了顿,说了今晚最后一句话:“父皇,你也体会体会,无能为力的感觉吧。没人能帮你了,这宫里现在,都是我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 他说完,便起身走出了房间,吐出一口浊气,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一般,整个人轻松却又难过。

     吩咐心腹守好了这里,便回了宫殿。接下来他要做的,就是弥补他的爱人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……

    登基大典一结束,这宫里就在也没有前朝的人。经历了一次大换水,蔡徐坤才觉得这里明朗了起来。将那两个冷血的男女追封为先皇先后,把自己的母亲供奉在自己的殿里。他相信母亲才不稀罕这男人身边人的名位,肯定是更愿意跟自己待一起。

     只是得想办法将母亲的遗体从皇陵挪出,带回老家去。不急,蔡徐坤心想,一切都将走上正轨,接下来我要过好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 可是这么多年,活的没有一刻像自己。有罪的人得到了惩罚,但自己也害了无罪的人。该怎么办呢?蔡徐坤又做噩梦了,梦到了小时候的范丞丞,梦到了在江南时候的范丞丞,他质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择手段,不惜祸害无辜之人。蔡徐坤答不出来,他想,自己早就疯了吧,变成了一个冷血的恶魔,就跟他那父皇一样,变得不干净了。然后,他吓醒了,原来天已经这么亮了。

     他需要拯救,所以范丞丞,我给你赔罪,你来救救我吧。




评论(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