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味气泡水

做个好人,生活愉快

这是一座金色的牢笼十一

考完试,第一时间就是回家拖地擦桌子洗衣服,手机都不敢拿出来……都是为了活命。

每次考语文总感觉自己作文写跑题了。

对了,你们会不会感觉我写的太拖拉了?

焦急无法开口提醒昊x得知昊娶妻失落释然丞

下棋高手坤x心慌仿佛能预见未来丞

戏好又后悔农x傻傻好骗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好久不见了,黄明昊与范丞丞好久不见了。眼前得人儿多了一丝成熟,眉眼却还能看清当年得意味。

     黄明昊想上前,可他不能忽视范丞丞身旁的皇帝。他愣了愣,才上前去请安。

      范丞丞也感慨,再次见面,小孩长高了,成熟了很多。头发好好束着,衣袍整整齐齐穿戴着。范丞丞回过神来,小孩现在是大官了吧,自己也应该向他行礼。刚打算俯身,就被蔡徐坤一把拽住,搂上了肩膀说:“丞丞,在这宫里,你不用向任何人行礼,我也不用,我就是陪你在江南一起的蔡公子。嗯?懂吗?”

       范丞丞扭头看了他一眼,内心却没有得到安慰,依旧心慌:“嗯……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 黄明昊站在这里,看着从小与自己睡过一张床,一起洗过澡,穿过同一条裤子得……喜欢得人,他感到了无力。他知皇上曾有两年待在江南,却不知是和范丞丞一起。

      他以为范丞丞应当与皇上是两情相悦,可是看样子却又不像。他明明看清了范丞丞眉间的不安,他明明知道皇上是怎样的一个人,可他却再也没有机会能提醒范丞丞。

      蔡徐坤看了黄明昊几眼,笑着开口:“明昊啊,我记得你与丞丞从小一起长大的,这么多年不见,你俩没有什么话可以说吗?啊,不用管我,我去别处走走。丞丞,那你等我晚上去你那。”

      蔡徐坤走后,范丞丞好像松了一口气。黄明昊看出了他的局促,却还没有开口的机会。周围还有很多宫人,不急着一时。他示意范丞丞跟他一起再往前走走,两人漫步在御花园里,范丞丞先开口了:“好几年了,小昊,你……你过得还好吧?”

      黄明昊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范丞丞却又像想到了什么一般继续说到:“我听说,我……我听说你娶妻了……挺好的,我们以前的时候,就听说是个才女。知书达理,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吧?”

     黄明昊愣了,他想到了大婚当日独守空房的那个女人。心中是有愧疚的,因为那个女人做出的让步。但他太想解释了,他太想告诉范丞丞不是这样的。他急得冒汗,范丞丞看了却误会了,笑着说:“哈哈哈,你不用紧张,也不用害羞。咱们好歹……是发小啊!看到你成家立业我也很开心的,当年的事儿就让它过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 黄明昊艰难的笑了笑,他搓了搓手心的汗,抹了把额头。两人最终还是回忆了当年的趣事,聊了好一会儿。但是范丞丞很奇怪,黄明昊走前深深的看了他一眼。眼中有焦急,有愧疚,有担忧,还有一些他看不懂的情绪。

      范丞丞回到自己的寝殿,刚刚见了黄明昊内心得到的一些安稳,现在又开始局促不安起来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还是自己认识的蔡徐坤。看他的目光却多了一些陌生,范丞丞很懊恼。对自己很好的蔡徐坤,突然一夜之间就变成了皇上,他居然有一丝害怕。

       他是见过帝王的人,他是见识过帝王之心的人。他明知道,大殿上的龙椅会改变任何人。可他却还是进了宫,准备承受蔡徐坤以后的种种变化。

       他不是不相信蔡徐坤,他相信蔡徐坤会是一个很好的皇帝。可他也知道,皇帝是不可能跟一个男子在一起的。他该有皇后,该有贵妃,该有嫔妃。就是不该有自己。

      他有点儿想念江南,他有点儿想念江南时候的蔡公子。

      他有时候会谴责自己,怎么悄无声息的就把黄明昊从自己的心里择了出来。当年明明那么喜欢他,如今却又喜欢上另一个人。他有些失落,他感觉自己有时候谁也不喜欢。因为他从未见过任何一个人的喜欢像自己这般不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多情之人,终究会不得安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心软,会让任何人觉得有机可乘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懵懂,会让自己认为,自己很爱那个人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陈立农没再回过离园,他是在范丞丞进宫前六个月离开的。他告诉他要出趟远门,不知道何时归,叫他等他,千万不要跟着任何人走。

       他没想到等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,其实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  他低估了蔡徐坤的执着,他没想到几个月前,踏着前朝旧人的尸骨,血水。坐上皇座的那个人,真的把范丞丞带回了皇宫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他亲手打造的牢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陈立农不敢进宫,他还没有想好怎么跟范丞丞解释。怎么解释?从他见到范丞丞的第一刻起,他就是一个蔡徐坤安插在他身边的棋子。

       当年的少侠救公子一幕,虽然只是意外。但若不是别有用心,陈立农是不会多管闲事的。一来二去就跟范丞丞熟络了起来,他们关系越亲近,陈立农心里就越慌。他害怕范丞丞知道一切以后,对自己的任何态度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兵变那晚他被召回京城,一切都太突然了。他没想到蔡徐坤行动这么快,让他毫无挽救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 他知道啊,进了宫,就再也出不来了。而范丞丞,是被他们合力,哄骗了进去。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