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味气泡水

做个好人,生活愉快

这是一座金色的牢笼十五

坠入爱情坤x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

    第二日清晨一睁眼,范丞丞便感全身酸痛,像是被人殴打了一顿,腰处更甚。


     转身却看不见蔡徐坤的身影,想也是去上朝了。罢了,他翻身下床,差点没站稳,亏得扶住了床沿,才没摔个屁/股墩。揉着腰唤来宫女:“今日为何不叫我起身?”

  

     宫女:“回先生,陛下说您几时起,奴婢便几时服侍,万不可打扰。”


      范丞丞:“原是这样,你起来吧,我洗漱洗漱起了。”


      宫女: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 什么都收拾干净后,范丞丞才坐在院儿里开始发呆。倒也不是,只是在想昨晚的事。开始他也不想,只是后来脑子里时不时闪过这些画面,惹得他不得不想。


      心虚的拍了拍已然通红的脸颊:“哎呀哎呀!不害臊,青天白日想什么呢!”


       身后传来脚步,范丞丞还未来得及回头,就被拥入怀中,蔡徐坤顺了顺怀中人的长发问到:“想什么呢?脸都红了,嗯?”


       听出了那人调笑的语气,恼羞成怒的挣开怀抱,:“什么呀!我没想什么!我就是……就是吹风吹的!”


      蔡徐坤假装当真,不笑了:“是吗?那快回屋吧,现在也快入冬了,天气凉了,你以后少出门这么呆坐着了,要是无聊,叫人陪你去射射箭什么的。动一动总是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 听出话里的意思,范丞丞有些不开心:“怎么着,怕我胖了?”


       蔡徐坤:“哪敢啊!天可怜见!我就喜欢肉嘟嘟的,抱着舒服。只是怕你无聊,你怎的这般说我!”


       范丞丞:“哼!暂且信你,我也好久没活动筋骨了,改天去把小福叫来,他在大理寺呆的好了,都不知道回来看我。”


      蔡徐坤:“我的心肝儿,皇宫能说进就进嘛?况且他还只是个小侍卫。”


      范丞丞:“哼,就是你!要把他送那里去!”


     蔡徐坤背了个黑锅,无力回嘴,只能认下。心里却念叨,不是你对他好,他说喜欢就送他去了嘛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 接下来两个月,蔡徐坤一闲下来就会陪着范丞丞,射箭 散步 舞剑。仿佛回到了江南的时候,不同的是,如今两人已经心照不宣的认定了对方。


      不用过多的言语,情到深处,自然而然。没有海誓山盟,没有盛大告白,就这样在皇宫里,努力成为平平淡淡的一对恋人。


      终究是短暂的。


      上朝时,已经有老臣开始以各种借口催促皇帝纳妃立后,为了稳定朝纲,为了江山社稷。可笑,与他们而言,最大的利益就是把女儿送到帝王身边,得宠的自然发扬母族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蔡徐坤一时能堵住悠悠众口,但堵不了一世。皇帝之无奈,无非就是得了江山,却得不了心尖儿人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有太多人不屑范丞丞的身份,可蔡徐坤不能,也给不了他一个名分。或是亏欠,或是喜爱,蔡徐坤对他更宠爱放纵了些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天气渐渐转凉,范丞丞已经添了两层衣物。


     躺在床上被正更衣准备上朝的人吵醒,迷迷糊糊的开口提醒:“唔……坤~最近天都冷了,你多穿几件几件~”


     正在系腰带的人扭头笑了笑:“知道啦!你接着睡,清醒了再起,不急。”


      收拾完毕,便移驾大堂。与往日一样,上奏最多的就是那些纳妃谏言。更有甚者催促皇上立后。


      蔡徐坤揉了揉眉心,语气不顺的开口:“众爱卿为立国之本,可谓是鞠躬尽瘁啊,竟比朕还要了解何为治国之道!”


      众人吓得跪地:“陛下息怒!”


      还有不怕死的上来了:“陛下,臣等自然是不比陛下了解,可,臣还是要说,如今朝堂稳固,您更要加固君臣之道,臣等认为,户部侍郎家的嫡小姐,温婉贤淑,气质大方优雅。当得后位!”


       如此大胆的做派当然是向来刚正不阿的太守大人,蔡徐坤当然不能拿忠臣怎么办,如今被堵的无话可辩,单手轻敲着龙椅把儿。思来想去,只能退让一步:“朕会考虑,今日无事就到这儿吧,下朝!”


       皇帝朝堂上被辩的哑口无言,这事自然能传到范丞丞的耳朵里。终会有这么一天的,他自知道,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
       虽不愿与他人分享心爱之人,但市场给自己洗脑。自己喜爱的不只是蔡徐坤,更是国家之主,龙椅上的皇帝。吃醋妒忌会遭人厌烦,他愿意退步。前提是蔡徐坤也爱着他。


       若有朝一日他比不过香玉妃子,庄重皇后。自然是要退出来,天下之大,只希望那时他还能走出去看一看。


      他总把事情想的很美好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