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味气泡水

做个好人,生活愉快

斯诺克(上)

昊丞

OOC 勿上升

不知道这个题材看得下去嘛?

有些规则如果我写错了欢迎指正

我平时也只是看我爸打,自己偶尔上上手,也不是专业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
 


  “这次的比赛你得注意,你的对手是个难对付的。”


  “我哪次比赛不认真了。”


  “别小看他。”


  “分析分析。”


   “是个海外选手,近期才回国,他的战绩算是好的,胜率跟输率是4:1,参赛的场次跟你差不多。”


     “嗯哼,有比赛视频么?”


      “有,你等我给你导出来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 看着视频里穿着黑夹克,面容冷峻,眼神伶俐,长相精致的人,黄明昊差点以为对方是哪家的霸道总裁,觉得有趣才出来打比赛。直到看到那人被宣布胜利后,呼出一口气,调皮的吐了吐舌头。


       原来是个可爱鬼。


       那人回国后一个月,就开始逐渐参加一些比赛,打出了一些名气。总归是要碰头的,黄明昊身为国内备受瞩目的选手,自然是要与这匹海外归来的黑马对上一对。


       黄明昊好歹也算是富家子弟,平时不太去练习房,就直接在家练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 他趴在球桌上瞄了瞄黑球,角度不顺,改为打篮球。一般如果不是在赛场上,到了必须要抓紧赶超对手的时刻,他会选择稳定一点的打法。


       他打斯诺克也好久了,从入门开始到现在的成就,总共用了七年。斯诺克的球桌比黑八更大更高,当时八岁的他还不太能够到。便被允许在黑八的球桌上练习斯诺克。


      那时他总分不清三分球和四分球。


      红球有十五颗,一颗一分,彩球有六颗,从2分到7分的顺序为黄绿棕蓝粉黑。进一颗红球才能打一颗彩球,红球不完,彩球就要顺序放回原位,直到红球全部进完以后,要以小到大依次打进彩球,最后黑球进,比赛结束。


     若期间打错顺序,白球掉洞或是根本未触碰到任何球身,则会为对方加分。比如说,打红球时,彩球进洞,彩球几分,对手就加几分。打红球时,白球掉洞,对手加一分,彩球同理。白球未触碰到球身同理,并且对手可获得一次自由球。


      当年站一个推杆姿势就要站几个小时,想想就难熬。好在如今获得了相应的成就,黄明昊内心也是感慨。


      当对喜欢的事物义无反顾的勇气,一直坚持到如今,一路走下来有多少不容易,只有自己懂,只有留下的汗,留下的泪能证明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比赛前一星期,黄明昊在gay吧偶遇了自己的对手。正是冬日,那人却只套了薄薄一层墨绿色大衣,内搭看着也不厚,深棕色的卷毛盖在头上,不笑时看着严肃高冷,笑起来时,呆毛一抖一抖,像只憨憨的大鹅。


      黄明昊还未来得及惊讶那人居然与自己是同类,脚就已经不听使唤的走了过去。坐到那人左侧的同时,给自己要了杯纯麦威士忌。还未开口,旁边的人先说话了:“黄先生?久仰大名,今天真是赶巧,我回国后第一次来就能到你了。”那人伸出右手。


      不自觉握了上去后黄明昊才从那人的微笑中缓过神来:“不敢,我也久仰你大名,范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 那人依旧笑着:“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。我叫范丞丞,刚回国不久,下个星期六,将成为你的对手。”说着说着便露出了标准八齿微笑,眯着一双眼睛,似是在打量又只像是被笑意染出了弧度。


      两人碰杯,喝下了各自手中的酒,黄明昊才邪笑着开口:“礼尚往来,我叫黄明昊,是个1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范丞丞被呛了一下,瞪人的目光因为暧昧的光线显得有些嗔怪的意味:“什么鬼,我很严肃诶。”


       黄明昊笑出了声后立马收敛:“噗,我也很严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在一旁看了许久的,一个长相清秀可爱的男生,看他俩聊了许久,有些不满的拉了拉范丞丞的袖口。作势往人怀里钻去,却被范丞丞一把挡住,摸了摸头:“小朋友,时间不早了,你不回家我要回咯!拜拜,拜拜黄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 范丞丞走后,那男生恶狠狠的瞪了眼搅人好事的黄明昊,跺脚跑走了。黄明昊笑的一脸高深莫测。


       转身也准备回家,嘴唇勾起低声嘟囔着:“小弟弟啊,可惜了,你看不出来那是个爱装1调戏人的软0嘛。哈哈,有趣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